学校与东营市教育局举行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座谈会

  3月15日上午,我校在新6号实验楼举行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座谈交流会。


  东营市教育局体卫艺中心主任吴金生,广饶县教育局局长杜之宁,学校教务处、美术学院、音乐学院、校团委负责人,广饶县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教育办公室主任、初中学校校长等参加。

  教务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校美育教育情况,她表示,美育不仅能够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与创造力,更能够塑造学生健全人格与高尚情操,希望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能够充分发挥学校在美育方面的资源与优势,对接广饶县的实际需求,共同探索美育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为广饶县的美育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杜之宁介绍了广饶县中小学艺术教育的基本情况,从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文化建设、师资建设等4个方面提出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支持方案,希望我校充分发挥美育教育力量,提供精准帮扶,推动广绕美育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依托专业优势围绕美育课程教学、美育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美育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接广饶县中小学美育教育实际需求,提供全方位支持,共同携手营造良好的美育浸润氛围,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美育人才。

  吴金生表示,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对广饶县实行对口帮扶,这必将成为广饶美育教育发展的良好契机。广饶县各学校要充分借力山理工美育教育优质资源,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广饶美育教育事业发展,不断提升美育教育水平。

  座谈交流会结束后,吴金生一行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尹干博物馆,美术学院展厅、数创空间,学校教师职业技能协同实训中心。

(责任编辑:韩诗慧)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