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学生及家长深刻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推动毕业生实现更充分高质量就业,学院开展了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会议。

  3月7日晚上,学院通过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11号教学楼202会议室及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开展了毕业生就业指导会,2024届全体在校学生参与会议,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王晓冬老师受邀做就业指导,会议由学院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张乃千主持。

  王晓冬结合美术学院专业实际,从求职就业、出国留学、考公考编指导等几个方面对同学们开展具体指导。在求职就业方面,他详细介绍了美术学院专业就业现状及长三角地区的就业优势,重点对需求美术学院相关专业毕业生的企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出国留学方面,他对比了国内考研及出国留学的差异,分析了当前部分地市对留学生的优待政策,鼓励有继续深造打算的学生,积极准备语言学习,换个赛道提升学历;在考公考编方面,王晓冬对比了山东省及长三角地区公务员薪资水平及考试难度及往届毕业生的考取数据,鼓励学生们积极备考南方城市的公务员及事业编考试。

  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王晓冬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3月8日晚上,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直播方式开展毕业生就业家校联动会,2024届毕业班学生家长参加会议,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王晓冬老师受邀做就业指导,学院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张乃千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张乃千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向家长介绍了美术学院相关专业的总体毕业去向。

  会上,王晓冬结合自身曾在美术学院担任5年辅导员的工作经验及访企拓岗实际情况,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当前美术学院相关专业就业现状及长三角地区的就业及考公考编优势,他说道,家长对学生就业起至关重要的引导作用,家长要掌握最前沿的就业信息,才能给学生正确的引导。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下一步,学院将深化校企交流合作,拓展岗位资源,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韩诗慧)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