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东营市广饶县实验中学开展美育浸润活动座谈会


31日,美术学院赴东营市广饶县实验中学开展美育浸润活动座谈会,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郑兆青,美术学院院长吕群星,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娄春婷,美术学院美术学系副主任张雁,东营市教育局副局长贾振华、体卫艺主任吴金生,广饶县教育局局长杜之宁、副局长李向花、音美教研员吕志刚,广饶县实验中学校长马晓光出席座谈,广饶县实验中学部分音乐和美术教师参加。

会上,马晓光就广饶县实验中学的艺术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吕群星介绍了美术学院办学水平、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美育活动等情况,他表示,正值山东省教育厅第二批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实施之际,美术学院将依托专业优势围绕美育课程教学、美育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美育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接广饶县中小学美育教育实际需求,为其提供全方位支持。以山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为指引,组织师生为广饶县实验中学美育教育提供持续性的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在切实提高美育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同时,引导学校师生强化服务社会意识,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促进学校艺术教育活动的健康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广饶县实验中学扎染教室和美术作品坊。

据悉,美术学院、音乐学院此次选派20217名艺术相关专业师范生赴广饶县实验中学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实习支教,他们将参与校园文化景观设计,组织艺术展演活动,开展学生社团活动等,全程参与教学实践,全面提升师范生的美育素养。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