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九期“师者导航”学业指导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12月19日上午,我院在11号教学楼202报告厅举办第九期“师者导航”学业指导讲座。本次活动由我院工业设计系主任娄轲老师主讲,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首先,娄轲从专业地位,专业知识,企业知识三方面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工业设计专业,并列举基于TENS技术的手部按摩仪、坡路地区用四轮助行器、松紧可调节的车载充电器等日常生活中的案例进行专业知识分享。启迪同学们要做一个善于综合工程科学与美学要素,善于产品创新、体验创新的人才。他根据市场调研和日常生活数据分析给同学们传授发现问题和市场需求的方法。叮嘱同学们要培养创新思维,增强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耐心和能力。

  其次,娄轲从专业特色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工业设计专业不仅拥有丰富的师资力量,而且还配有专用实习的实验基地,让同学们在实战中不断锻炼实践能力,将学校师生的创新思路转化成批量生产的优质产品。

  在专业发展方向,他从历届作品获奖情况、师资力量、毕业生去向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工业设计拥有学科交叉且动态更新的人才培养体系,在实践上也给同学们配备了“专业画室”,可以更好的为学生的造型基础和美学素养的形成提供支持。

  最后,娄轲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比赛,保持优异的成绩,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韩诗慧)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