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美同行,从“寓”见你开始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展示美院特色风采,营造积极向上的公寓文化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我院以“弘美厚德 与美同行”为理念在4号公寓南楼开展了社区文化“一院一品”项目建设,项目充分结合美术学院专业特色,彰显美的气息,体现美的气质。

  现在,跟随我们的脚步,一起走进4号公寓吧!

  一进公寓 “4号公寓欢迎您”的标语设计映入眼帘。

  进入4号公寓,我们看到的是公寓一楼大厅

  一楼大厅东侧的墙面是由美院绘美逐梦志愿服务队学生们设计并绘制的“温馨一家人”主题墙体彩绘,描绘了舍友们温馨相处的和谐氛围。

  共居一室的六位同学互帮互助,真诚友善,营造了和谐的生活环境,彼此留下最美好的青春回忆。

  一楼大厅的西侧的两根柱子穿上了“艺”“美”的新衣服,彰显了生活在4号公寓的同学们的独特气质她们来自于美术学院与音乐学院,她们充满着艺术气息、美的气息。


  接着,跟随着我们脚步,来到了公寓二楼。

  步入二楼,映入眼帘的是美院“三美”宿舍标语: “环境美”“行为美”“风气美”,既体现了4号公寓文明风尚,又彰显了学院“美”的特色,展现了美院学子们“弘美厚德、与美同行”的品质

  二楼的北侧墙面上悬挂了学院陶琉实验班学生们原创瓷板画,优美的瓷板画与粉色墙面交相呼应,带给大家温馨的感觉。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三楼。

  来到三楼,这里悬挂着三幅海滨主题系列油画,看着在沙滩散步的人们,海岸线的红房子,停靠在码头的轮船,我们仿佛置身于海边,吹着海风,享受着冬日的暖阳

  走在公寓的走廊里,门上窗的设计更是让我们眼前一亮,用艺、美、和、善、馨、爱等6个字为主题设计的艺术字图案跃然窗上

  学院“弘美厚德 寓美同行”项目未完待续,我们将继续打造专属于美术学院的“美育”公寓,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庞庆乐)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