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有榜样 | 我院举办推免生经验交流会

  2023年11月期间,我院在11号教学楼202、302、321等教室开展各专业推免生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2020级美术学专业推免学生李思凡、潘晶晶,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推免学生高梓阳、饶佳伊,环境设计(中外)专业陈鹤,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推免学生刘红月、耿睿睿、钱彤主讲,2023级各专业同学参加。

  李思凡分别从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推免心得。一是注重成绩,克服短板,推免看重综合实力;二是多参加比赛,选择认可度高的、感兴趣的比赛,收集自己的作品;三是要有责任心,做事稳重,积极为同学们服务。

  潘晶晶从个人简介、学习与竞赛、工作实践、规划四方面讲述。她表示,同学们应提高综合实力,抓住竞赛机会多看多思考,发掘创新点;应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学会合作分工,合理规划时间。最后,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取舍与和解;二要拒绝内耗、远离负面情绪;三要坚持到底,不要轻言放弃。

  高梓阳从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习方法。一是注重积累,做设计要像写日记一样,要想做好就要学会观察生活;二是勤于思考,多看设计类作品和方案,提高自己的眼界;三是端正学习态度,要谦虚好学,同时要有韧劲。

  饶佳伊结合个人的学习经历,从学习技巧、专业竞赛有关知识、论文发表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告诫同学们要追求极致,不怕“瓶颈期”,注重量的积累,提高质的飞跃。

  陈鹤从个人情况、推免时间流程、必要条件、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向大家分享经验,她表示,大一要保持心态稳重,打好基础,寻找大学目标;大二要多实践、多锻炼,多做、多整理;大三把握好专业课,完善与投递作品集,总结学习成果。

  刘红月总结大学三年学习经验,提醒同学们在大一大二期间,要学好课程,掌握专业技能,提高专业认知力;在大二大三期间,利用课程打磨好自己的每个作品,挖掘自己的擅长和兴趣的领域,参加专业竞赛。

  耿睿睿从占比、加分细则、科技竞赛、竞赛加分、时间线五个方面,介绍自己的推免经验。她提到,在占比方面,一要更加注重平均学分绩点,无挂科,认真对待每一科;二要参加科技竞赛,这是逆袭成功的关键;三要选择质量过关的期刊,寻求老师指导把关;四要在任职方面,做好时间管理,协调学习和课余时间。

  钱彤结合自身学习经验,从两个方面做了分享交流,一是整理工业设计作品集,二是掌握基本技能,提倡同学们多看、多想,在创意上多借鉴多思考,大胆参加设计创意与竞赛,拓宽自己的视野。

  此次推免生经验交流会的举办,向同学们介绍了推免的政策,以榜样的示范作用指导同学们做好学业生涯规划,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学风建设。

(责任编辑:韩诗慧)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