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生骨干培训——学习焦裕禄精神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骨干素质,增进同学们对焦裕禄精神的学习,11月28日晚,我院在11号教学楼202报告厅举办学习焦裕禄精神讲座,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此次讲座,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张冉冉主讲。

  首先,张冉冉为同学们简要说明了此次讲座开展的目的,并介绍了焦裕禄的生平轨迹。

 

  接着,张冉冉为同学们讲述焦裕禄精神的价值内涵,一是亲民爱民,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二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艰苦创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三是科学求实,实事求是、调查研究,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求实精神;四是迎难而上,不怕困难,不惧风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大无畏精神;五是无私奉献,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为党和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

  此次活动意在加强学生骨干思想建设,让同学们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更加自觉的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责任,努力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吕昱炜)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