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教师资格面试指导讲座

  为帮助我院学生顺利通过教师资格面试,11月23日下午,“师者导航”学业指导讲座暨教师资格面试指导活动在11号教学楼302教室举办,活动邀请美术学系副主任张雁老师主讲。

  首先,张雁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面试的流程和面试的场景。她说,面试采用结构化问答、面试情景模拟等方法,通过备课、试讲与答辩等方式进行,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研制的面试测评系统。考试试题随机抽取,评审组由三名考官组成。张雁老师提醒同学们,面试时的穿着要自然端庄大方,切忌奇装异服。

  随后张雁老师提到,在结构化问答环节中,由考官随机抽取试题并口述,题目类型主要分为教育教学类、人际关系类、应急应变类、活动组织类、综合分析类、职业认知类等。随后,她向同学们展示了部分结构化问题练习题,并讲解了答题思路,指出需要注意的问题,并提醒同学们要放松心态。

  在试讲环节中,张雁老师分别讲述了该环节的内容、类型、时间要求,并展示了一些试讲题目和需要注意的问题。此环节主要考验考生对课程内容的安排和讲课能力,用时十分钟。在答辩环节中,考官将就试讲课程的内容对考生进行提问,用时三分钟左右。张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交流讨论,指出了大家在面试时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教师资格面试的要求及流程,缓解了同学们面对考试的焦虑,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具有针对性备考学习的方向,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应对教师资格面试的积极心态,为同学们顺利通过考试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杜伟洋)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