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聚才 “凝心”筑梦 张店区举办女性青年人才手造美学实践活动

  11月11日上午,张店区委组织部、区妇联、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联合在唐库文创园六工匞心坊举办“匠心聚才 凝心筑梦”张店区—山东理工大学女性青年人才手造美学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青年人才留淄生态,为在淄就业创业的女性青年群体生活乐居提供“组织保障”,打造时尚多元活动阵地。

  活动现场,相关负责同志共同为张店区手造美学微家基地揭牌,全体人员共同参观木艺创意作品展区。随后,木艺指导老师讲解制作流程,大家分组体验了木艺手造制作的乐趣。山东理工大学学生高婧宇告诉记者:“今天来参加手造美学实践活动,我跟同学们一起体验了亲手做书签的过程,还有专业的老师现场指导我们具体怎么去操作,是平时生活中为数不多的体验,也学习到了淄博当地的手工文化,让我感觉淄博很温暖,以后也想要留在淄博继续发展。”

图片

  本次活动将文化、艺术、时尚多元融合,汇聚了青年人才的留淄认同感和心理归属感。下一步,张店区妇联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搭建巾帼就业创业平台,持续挖掘青年友好型交流交友资源,丰富“时尚多元”主题内涵,拓展分众化、实体化、主题化服务内容,为优化青年人才留淄生态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

  “非常高兴今天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的女性人才来我们这里做校外实践活动,而我本人作为地道的淄博女性创业者,希望更多的青年人才生活和工作选择在淄博,扎根这座城,守护这座城,为新时代淄博的美好未来贡献青春力量。”六工匞心坊主理人孙荣华说道。

(责任编辑:张君豪)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