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讲坛|我院举办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11月24日晚,我院在11号教学楼302教室举办了主题为“行而不辍,一‘研’为定”的艺·讲坛系列活动。本次交流会由保研成功的视传1902班孙香池主讲,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孙香池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保研经验,她分别从信息搜集、学习成绩、科研竞赛、推免上岸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建议同学们尽早了解目标学校院系的推免政策、各专业保研名额等重要信息,确保保研信息准确无误,有的放矢准备相关内容。

  她强调学习成绩是保研中最重要的部分,她建议同学们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不要有挂科科目。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尽可能提升英语成绩,尤其是口语的流利表达对保研、考研面试会有很大帮助。

  接着,她鼓励同学们多参加专业竞赛,竞赛获奖也是保研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多阅读优秀的专业论文,尝试撰写学术论文,对于自身专业学习和保研都会有很大帮助。

  最后,她为大家解读了推免流程,重点介绍了作品集和保研夏令营的重要性。她认为好的作品集对保研面试是一个加分项,也是自身综合能力的体现。参加保研夏令营,在丰富自身经历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本次艺·讲坛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为有保研意向等同学提供了宝贵经验,为同学们的学业目标规划提供了指引。

(责任编辑:曹语轩)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