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11月21日-22日,美术学院团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在11号教学楼302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宣讲团成员高梦琦以“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为主题,紧扣生态保护展开宣讲。她分别从环境在变化、国家在行动、榜样在行动、我们要行动等四个方面阐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合政策发展演变与管理机构的设置,凸显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通过案例生动诠诠释了六老汉治沙、可可西里守护者、护林员等榜样在生态保护中的卓越贡献及其起到的带头作用。她讲道,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必将能够应对好气候环境挑战,把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留给子孙后代。


  宣讲团成员白涵溪围绕“赓续斗争精神,逐梦伟大复兴” 的主题,分别以历史、现在和未来三个方向进行宣讲。在“普壮丽史诗”部分中,她向大家展示了国家在不同时期的斗争精神与斗争方向。在“绘新时代画卷”中,她诠释了在各个方面所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并展现出“唯其艰难,方显勇毅”、“唯其斗争,始得玉成”的斗争精神。在“争做新时代的贡献者”中,她强调了青年及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

  本次宣讲会引导学生骨干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责任编辑:刘丙顺)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