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年学生骨干培训会之“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大任”

  11月14日晚,我院在11号教学楼302室开展学生骨干培训会,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此次培训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孙晓瑜、李丽荣主讲。

  孙晓瑜分别从聚焦红色基因,为红色江山凝魂聚气;弘扬红色基因,为伟大时代铸魂固本;传承红色基因,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等三个方面展开宣讲。

  她提到,青年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其次要敢于担当责任,知责于心,立责于身,履责于行;最后要矢志艰苦奋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红色基因作为先进思想文化因子的高度凝练和升华,已然深深地融入中华民族的灵魂血脉之中。新时代,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广大青年必须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从红色基因中获得激励,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魂。

(责任编辑:田文婧)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