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骨干网络文明素养培训会

  10月18日晚,为提升学院学生干网络文明素养教育,我院在11号教学楼202会议室组织学生骨干培训会,会议由院学生会指导老师蒲玉姗主讲,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部门成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为学院“艺·讲坛”系列学生骨干培训活动之一。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校园新闻写作基本要求和拒绝网络暴力、倡导网络文明两部分内容。首先,蒲玉姗采用PPT的形式详细讲解了新闻的有关概念、特征、结构以及校园新闻的写作规范,结合具体案例,具体介绍了“倒金字塔结构”新闻的写作要点,提高了学生新闻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

  随后,她以拒绝网络暴力为主题,结合网络暴力的有关概念、产生的心理机制、大学生与网络暴力的关系等,深入阐述了网络暴力的危害,引导大学生自觉培养独立的理性思考能力,自觉提升媒介素养水平,抵制网络暴力,积极争做正能量的意见领袖,做到文明上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培训主要面向学院记者团、新媒体中心、网络技术部、易班部等从事网络思政工作相关成员开展,有利于加强学院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高学院网络思政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郝天宇)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