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


  9月9日晚,美术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2022级新生班主任和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李霞主持。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副院长吕群星为新生作入院教育报告。首先,吕群星代表学院向全体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断努力的远大理想;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有仰望星空的魄力和脚踏实地的进步,用最适应的方式和习惯规划自己的远大人生目标,并努力付诸行动;三是希望同学们增强为人处事能力,提高分辨是非能力,强化底线意识,保持健康身心,平衡好学习与生活的关系。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开启人生新篇章,学业有成,大学精彩!

  随后,大会举行了2022级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学院领导为聂彦锋、邱建铭、高猛、罗霄婷、李蒙、高明伟等6名老师颁发了聘书。


  会上,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孙海燕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注意学习方式的转变,学会发现和研究问题,学会理解和想象,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二是尽快树立专业思想,培养浓厚的专业兴趣;三是在平凡的生活中学会创造,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绚丽多彩。


  在校生代表袁国腾、研究生新生代表姜丽蕊、本科生新生代表李博分别发言,他们结合各自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期盼和向往。

  最后,李霞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弘美厚德,做“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二是坚持志存高远,做“梦”的筑造者和实现者;三是坚持脚踏实地,做“路”的开拓者和奔跑者。她预祝同学们立足新起点,以新的姿态,取得新的成绩,在青春无悔的不懈奋斗中书写崭新的人生篇章!

  大会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第一段议程。第二阶段,李霞为全体新生作入党启蒙教育报告。

  她分别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政党、大学生为什么要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等三个方面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希望同学们践行“强国有我,全党放心”承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勤奋读书、积极实践、增长知识、练就本领,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实践历程中,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美术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是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前置入学教育和后续入学教育相结合方式,引导新生了解并适应大学生活。学院将继续做好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相结合,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和专业兴趣,将新生入学教育贯穿一年级教育全过程,不断加强学风建设,强化思想引领,为学生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聂雨欣)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