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答辩会

  9月14日晚,美术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答辩会在11号教学楼302教室举行,会议由辅导员张乃千主持,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精品团队和重点团队所有成员参加答辩会

  参加答辩的团队以PPT的形式对团队介绍、实践内容、实践成果、实践总结等方面进行展示。“文心绘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助力乡村振兴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遵循以人为本、保护生态因地制宜的原则,开展对黄河流域村庄的调研与美化。“与美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艺术带入乡村,学子与美同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绘美逐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周村区北郊镇圈头村开展了“党建一条街”、“网红打卡一条街”、“特色农产品一条街”、“法制一条街”等系列主题墙体绘制,也走访调研了圈头村疫情之后村民生活、生产情况,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重点团队的实践内容也丰富多样,如,开展美育课堂、为当地做产品包装设计、景观再规划、采访当地书记、参观实践地博物馆及纪念馆.....除了线下活动,我院实践团队还开展了线上直播墙绘,创新了实践方法,让更多人有机会了解学院社会实践活动成果。

  在团队答辩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实践团队成果汇报展示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答辩会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交流经验的学习平台,有利于各实践团队相互借鉴、共同提升,同时展现了我院学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更多青年学生了解国情、了解社会、深入基层,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郭亭)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