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名教师在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比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发布了《关于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比赛结果的公示》,学院再传喜报,2名教师在此次比赛中获奖。

  经专家评审,学院聂彦锋老师斩获个人全能组一等奖,同时摘得教学展示(微课)单项奖和专业能力展示单项奖;李雪松老师荣获个人全能组三等奖,同时获得审美与人文素养展示(经典美术作品赏析)单项奖。我校获得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高校优秀组织奖。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旨在推进高校美术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展示新时代高校美术教育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2021年7月接到展示通知后,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筹备。学院专门成立了重点工作推进小组,由学院院长担任组长亲自督促,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具体推进落实,本着以“比赛”促教学的目的,聚力打造精品课程,探索教学服务新模式。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教务处认真指导下,学院备赛期间邀请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委委员孔新苗教授指导比赛,联系学校教务处及校内有经验的专家教授进行赛前打磨把关。参赛教师通过此次竞赛展示,逐渐加深对美术教育专业的理解,尤其对美术教育在学校美育开展及课程思政融入方面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认知。

  此次展示,既是对我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学质量的一次集中检查,也是进一步推动我校美术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的良好契机。美术学院师生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一直重视学校美育工作和美术学师范专业教学工作,践行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艺术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技能与美育实践综合素养。

(责任编辑:吕昱炜)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