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西部计划动员宣讲会

  灌溉西部热土,播撒青春能量。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号召广大青年到西部基层建功立业,4月19日,学院通过钉钉直播方式开展2022年西部计划动员宣讲会。此次宣讲会邀请到我院2020届毕业生王铛润(现在服务新疆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商学院会计学专业2016届毕业生赵绍权(曾服务宁夏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介绍和解读西部计划项目有关事宜。学院2022届毕业生和其他年级部分学生参加宣讲会,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金香主持会议。

  首先,李金香简要介绍王铛润和赵绍权的个人基本情况,她要求同学们认真听讲,鼓励同学们积极互动。

王铛润主要从服务地选择、服务内容、政策支持、福利保障和选拔条件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解说,她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在新疆支教的生活和工作经历,让同学们对西部计划有更深入的了解。她鼓励大家走进西部,勉励志愿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学会转变思想,适应、服务社会,在不断的学习中增长才干,增强服务本领,切实提高综合素质,为西部计划增光添彩。

 

王铛润讲解与赵绍权讲解

  随后,赵绍权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自己在宁夏服务工作的生活、有关西部计划项目的开展情况。就大学生志愿者西部计划报名以及招募流程等相关事宜进行重点解读,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展现自己独特的价值。最后,赵绍权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耐心解答相关问题。

  此次宣讲会让同学们更清楚了解到西部计划相关政策,解答了同学们对西部计划的疑惑,有效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也鼓励广大青年去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宋梦楠)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