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增加就业创业知识储备,4月21日下午,学院通过钉钉直播方式开展2022年就业创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主任贾慧、职工保险科科长郑鹏飞,我院优秀创业研究生褚亦杰进行讲解,学院毕业生辅导员蒲玉姗主持讲座。

  首先,蒲玉姗简要介绍了三位主讲人的基本信息,她说明讲座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贾慧和郑鹏飞讲解高校毕业生留淄就业创业有关优惠政策和社保有关知识,第二阶段由褚亦杰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创业经验分享。她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提问。

贾慧分享

 郑鹏飞分享

  接着,贾慧详细讲解了张店区对高校毕业生留淄创业就业提供的优惠政策,并且就高校毕业生留淄创业的贷款申请和创业贴息贷款等问题做了介绍。随后,郑鹏飞讲解了社会保险的征缴标准和政策,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社会保险征缴的相关知识,在就业过程中能够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他还耐心细致的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褚亦杰分享

  最后,褚亦杰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创业经验分享,并详细讲解了注册公司的相关流程,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细心解答。

(责任编辑:刘晶晶)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