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2年“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继承发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美术学院组建了由学生会及学生社团牵头,全院学生广泛参与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他们在雷锋月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各团支部广泛开展“学雷锋精神,树奉献风尚”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学院各团支部结合学雷锋活动日、植树节等时间节点,依托线上蚂蚁森林公益林,开展公益林线上浇水活动。

  学院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公寓、教学楼、稷下湖周边等公共区域的戴口罩劝导、卫生维护、核酸检测、校园安全巡逻等工作,服务时长累计超过150小时。

  大学生书画爱好者协会、大学生设计协会分别开展了雷锋月书画大赛、雷锋月短视频大赛,共征集到41件书画作品、36个原创短视频,积极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新浪微博开通#你好,雷锋;你好,志愿者#话题,学院团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将随手拍下的身边“学雷锋”活动照片并附一段文字介绍或感悟向学院雷锋服务队投稿,雷锋服务队在该话题下进行展示与讨论,同时@山东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微博(新浪),形成了线上线下联动。

  三月虽已接近尾声,学院的志愿服务仍在继续,让雷锋不止留在三月,更要留在每个学生的心中与行动中。学院将继续引导学生学习雷锋精神贯穿于学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始终,鼓励学生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增强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常态化学习和实践机制。

(责任编辑:李怡璇)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