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上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2月21日上午,新学期第一天,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认真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赵峰和校医院院长韩长江共同讲授的“开学第一课”。任课教师组织有课程安排的师生随堂集中观看,其他学生在多媒体教室观看。学院领导深入教室与师生共同上好“开学第一课”。在场师生满怀希望与憧憬迎接新学期到来。

  此次“开学第一课”包含两方面内容:分别是“培育爱国主义情怀 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从我做起,做好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赵峰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爱国主义情怀的本质、内容和价值以及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使命与作为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他勉励全体学生要努力成为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韩长江分别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常见春季传染病的种类、临床表现及防控措施以及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素养,有效预防传染病等三个方面引导师生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风险,进一步提高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我院研究生与部分教师在202学术报告厅集中观看

师生随堂观看

(责任编辑:李子涵)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