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美育系列活动—美术学院融合/体验装置作品展开幕

  12月30日上午,作为学校美育系列活动之一,以“融合/体验”为主题的装置作品展在11号教学楼2楼数创空间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开幕。学院副院长吕群星、高明伟、视觉传达设计系、环境设计系相关专业教师、学生参加。开幕式由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高猛主持。

  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孙海燕致辞。她指出本次展览既是一次学生们课程成果的汇报展示,也是一个专业研讨与自我审视的实践活动。她肯定了学生们的辛勤付出和在学习中所取得的成绩,鼓励他们不断创新和开拓,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毕业设计中创作出更精彩的作品。

  策展人、指导教师刘莹介绍了本次展览的情况。展览是空间工作室23位同学从确定创作主题、构思作品形态到最终制作完成历时1个月努力的成果。展览以“融合/体验”为主题,不仅反映了本次展览是融合了雕塑、公共艺术等诸多相关学科的综合设计,强调作品表现形式的多元融合,也体现出学生们尝试用新的形式语言呈现作品主题并带给观众新的视觉体验。

  空间工作室学生代表蓝凯翔以视频形式展示了作品《圆缺》创作的全过程。他向指导老师及所有给予创作帮助的老师们表达了真诚的感谢,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顽强的创作精神,始终抱有设计的理想,不忘初心。

 

  吕群星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生们通过多元的设计语言、特色的设计形式,传达着自己对材料、对环境的感知,在把握作品造型表现的同时,又能深入到设计创作的理解与思考之中。他强调,美术学院应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为更多对艺术向往和感兴趣的人提供心灵的栖息地。他勉励同学们肩负起实践者的角色,通过设计创造美、传播美,为更多人带去美的体验。

  开幕式结束后,院领导和各系负责人参观了展览并与学生合影留念。展览将持续到1月5日,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观。

(责任编辑:柴鸿菲)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