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会

  为帮助我院师范生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面试,12月31日上午,学院通过钉钉线上平台直播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会,培训会由美术学系副教授张雁主讲,160余人观看直播。


  培训会开始,张雁向学生们介绍了面试的流程和场景。具体讲解了结构化面试、情景模拟等应对方法。张雁提醒同学们,面试时穿着要端庄大方,切忌奇装异服,浓妆艳抹。在结构化问答环节中,她指出,问答共有两道题,由考官随机抽取后口述,可分为班主任工作、任课教师工作及教育时政三个大类,其中教育时政较难,此环节主要考验考生的问题处理能力。在试讲环节中,她分别讲述了该环节的内容、类型、时间,并展示了一些试讲题目和需要注意的问题。此环节主要考验考生对课程内容的安排和讲课能力。在答辩环节中,考官将就试讲课程的内容对考生进行提问,用时三分钟左右。在指导过程中,张雁根据不同的环节分别列举了面试真题,与学生们进行讨论,指出了考生们在面试时会发生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法。她提醒说,面试考察的是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情况,大家可在备考时训练自己二十分钟一道题,提高自己在考场时的思维意识。


  通过这次培训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教师资格证面试的要求、方法及流程,为同学们备考提高学习的方向,也为同学们教师资格证成功面试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晶晶)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