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绘好"自画像"学生干部培训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的能力与素养,12月9日下午,我院在11号教学楼202教室以绘好自画像为主题培训培训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萍主讲,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李金香主持,学生组织骨干、2021级全体班委参加讲座。

李金香主持

讲座开始,李萍提出几个问题,让同学们展开思考,调动积极性,为什么要竞选学生干部在为谁工作引导大家回想当时竞选学生干部的初衷,深入思考学生干部身份的含义。

李萍提出问题

她表示,学生干部既是服务者,管理者,更要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学生干部在生活学业上,应做到关心帮助同学;在平时的工作中,应该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坚持和忍耐;在自身发展上,应认识和把握新时代,用奋斗的青春书写绚丽人生。

进行自画像绘作

接着,她提出让同学们现场进行自画像的创作,指出这个自画像并不是普通的自画像,是通过放大和缩小身体部位来表示个人的长处与缺点,并邀请同学进行展示,也强调补齐短板的重要性。她表示,同学们应该认清自己的优点与缺点,并想办法改善缺点,提升缺点。

同学分享自画像

随后,她通过现场讲演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基本礼仪以及处事方法,生动诙谐的形式让现场气氛活跃,又引人深思她强调我们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工作中,都要坚持利他原则。

同学上台演示

最后,她从谋、信、细、义、真等方面讲解怎样打造智慧型团队

此次讲座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意识,切实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管理能力和实践水平,使学院整体学生工作队伍统一了思想,提高了站位。

(责任编辑:冯千航)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