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弘扬‘赶考’精神,做好新时代答卷”主题教育讲座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1月4日下午,我院在11号教学楼302教室开展“弘扬‘赶考’精神,做好新时代答卷”的主题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秦少卿主讲。我院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讲座开始,秦少卿从“赶考”的历史渊源、“赶考”的新时代内涵、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她提到,“赶考”是中国共产党政治语言中一个具有独特政治寓意的概念。伴随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努力前行和不断探索,“赶考”精神已成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节点。

  接着,她说道:党的事业发展永无止境,“考试”仍再继续,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赶考”状态,把这场“考试”考好。回首过往,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经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学生们纷纷表示,从中收获颇丰。

(责任编辑:郭亭)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