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陶琉作品在第二十一届中国(淄博) 国际陶瓷博览会展出

  2021年11月29日上午,第二十一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盛大开幕,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师生陶琉作品在淄博珍珠会展中⼼A、B馆展出。展出期间,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学院领导班子、相关教师、学生到场参观。这是我院第2次在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设立专门展区。

  本次展览共分为A、B两个展区,B馆设有中国精品陶瓷全国巡展展区,我院环境设计系教授任允鹏作品参展;A馆设有高校展区,我院设立专门展区,展出教师陶琉作品20件、学生作品17套64件以及数字展示3个、装置作品2件,涉及山东理工大学系列陶瓷文创产品、陶瓷艺术装置、花釉瓷板画、釉上彩瓷板画、青瓷、柴烧、人物雕塑、绞胎、画釉器型及花纸设计等多种陶琉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示了我院陶瓷专业的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体现了学校在淄博市陶琉产业发展中的作用。


 学校展区由我院教师自主设计,分四个区域,分别是主形象展区、现代电子数创区、装置艺术区、中间作品展示区,突出展示的设计效果,坚持简约、现代、科技、艺术的设计理念,主题定义为“火与土的新境界”,契合了本届博览会“新起点、新赛道、新期待”的主题,展板利用空间虚实的构成方式,充分利用现代光电等技术营造出窑炉“火”的氛围,与白色展板形成强烈对比,突出作品的直观性;展板上的小孔类似窑炉的观火口,增强了整个版面的灵活性。空间结构上,巧妙利用三角形布局,即体现了现代感又增加了展位面积,同时还打破了展区方正呆板感,突出了整个展区视觉的丰富性。

  近年来,学院依托陶瓷琉璃艺术研究中心、陶琉文创工作室等平台,加强校企合作,大力推进陶瓷艺术专业发展,人才培养能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

  据悉,本届陶博会共设有1主4分5个会场,总展示面积超过30000平方米。主会场设在淄博会展中心,分会场分别设在汉青国瓷文化艺术馆、李梓源刻瓷艺术中心、华光国瓷艺术中心、蒲泉瓷悦艺术酒店。博览会展现出中国陶瓷文化旺盛的生命力和广泛的影响力,为弘扬陶瓷文化、促进对外文化交流与产业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品展示


(责任编辑:柴鸿菲)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