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淄博高新区文体中心项目设计解析讲座

  11月12日下午,学院在11号教学楼202会议室举行了淄博高新区文体中心项目设计解析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新东升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淄博市企业联合会、淄博市企业家协会副主席曲东升主讲。山东省装饰设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山东美学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尤松涛,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昕,相关专业教师、环境设计系部分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环境设计系主任怀康主持。

  本次讲座中,曲东升首先对淄博高新区文体中心项目的建设背景和政府政策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认为,这次文体公园的建设计划不仅是商业性质的设计活动,更是一个能够推动淄博城市发展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城市建设活动;在这样一块土地上,要建设一个体育公园和一个文化场馆,该项目一开始就设定了四个目标,一是让政府满意,成为淄博全城公园城市的示范地点;二是让人民满意,成为淄博市的网红公园;三是让投资者满意;四是让专业人士满意。

  随后,他具体介绍了设计思路和具体施工工程,与同学们分享了十大设计方法。他结合设计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以及解决方案,提出“融合”的思维方式,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种新的解决思路。

  在问题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设计相关问题踊跃提问。曲东升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怀康也对同学们的问题做了细致的补充。

  怀康表示,希望本次讲座能够让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在社会及学科发展变化的大潮中认知自我,从前人经历中汲取经验,切忌纸上谈兵,多方面培养自身技能,了解社会发展需要,努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平台,为将来走出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柴鸿菲)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