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美术2103团支部开展老年公寓暖心墙绘主题团日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31日上午,学院美术2103班团支部走进欣三友老年公寓,开展“设定初心,争做五有人才”暖心墙绘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前期,欣三友养老院相关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养老院的具体情况,并一同商量出最终的绘制方案。墙绘分为1个大板块、11个小板块,采用每人负责一块区域的方式进行绘制。随后,学生们进行了一系列的墙体测量、起形、上色,发挥自己的想象,展现自己的能力。

学生们进行测量

墙绘绘制过程

  活动后期,同学们继续进行墙绘活动。在同学们的手中,画笔从上往下,从左往右的挥动,平缓、急促交替进行着,节奏感强烈;笔触大小随形状、走势而变化着,错落有致。墙绘接近尾声、同学们开始进行修整,把所有的墙绘仔细检查改正,收拾工具,打扫卫生,并于院内工作人员、老人告别。

  此次墙绘活动,充分发挥了美院学子的专业优势,增强了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们尊老敬老的美德;同时也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问候。

学生墙绘作品

(责任编辑:李怡璇)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