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为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10月28日下午,我院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开展2021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公职人员、心理健康管理分会理事、淄博市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王宗谟为主讲人,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学生会团建事务部负责人尹梦驰主持。

尹梦驰主持

  首先,尹梦驰为同学们简要说明此次讲座开展的目的,介绍了主讲人和讲座内容等基本情况。

王宗谟发言

  接着,王宗谟以‘‘洞悉心理特质,不负美好芳华’’为主题,通过ppt图文结合的形式,分两部分进行详细论述,第一部分是角度不同,感受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内心世界;第二部分是后天禀赋和养育成就了一个人。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身边的小事说起,向同学们解答有关心理学方面的有关问题。

  随后,他强调到,如果同学们有不能调节的心理问题,要积极寻求专业帮助,信任学校专业心理队伍。学校心理咨询是增进同学们心理健康、优化心理素质的重要途径,心理咨询可以帮助同学们减轻内心矛盾和冲突,排解心中忧难,开发身心潜能,还能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把握自己,有效地适应外界环境。

  最后,王宗谟以‘‘莫名我就喜欢你’’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青春期恋爱的心理问题。

同学们聆听发言

  据悉,此次讲座为我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主要内容之一,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当代青年人面对的心理问题,并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有利于帮助大学生树立起正确的健康的身心观念。

(责任编辑:郭亭)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