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升国旗仪式

  11月1日清晨,美术学院在鸿远楼前广场举行“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奋进新时代”升国旗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霞,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李金香,全体辅导员,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升国旗仪式。院学生会团建事务部负责人尹梦驰主持仪式。

  仪式伊始,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鸿远楼前广场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

  青年学生代表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江兆文作“弘扬爱国精神,担当青年责任”主题演讲。他号召新时代大学生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远大报国之志、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报国热情,勇担时代重任,争做“五有”人才,努力为学校为社会做出贡献。 

江兆文作主题演讲

  接着,青年学生代表张欣带领全体学生重温入团誓词,在国旗下齐声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2021级研究生王昊现场进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书法创作展示。

张欣领誓

吴昊进行书法展示

  宣誓完毕,李霞作国旗下讲话。她对青年学习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信念、激发信仰,做志向高远的山理人,锻造忠诚品格,树立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的坚定理想。二是锤炼品德、启智润心,做立德修身的山理人,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三是增长才干、锤炼本领,做真才实学的山理人,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四是勇于创新、砥砺奋斗,做堪当大任的山理人,以青春自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李霞作国旗下讲话

  此次升国旗仪式,坚定了山理工学子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山理工学子的爱国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引导新时代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争做“五有”人才,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晶晶)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