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讲座

  10月28日下午,我院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李霞主持,活动邀请到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公职人员、心理健康管理分会理事、淄博市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王宗谟为主讲人,班级导师、各级班长、团支书及舍长参加。

讲座现场

  活动伊始,李霞简要说明了此次讲座的主要目的,介绍了主讲人和讲座内容等基本情况。

王宗谟发言

  随后,王宗谟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其应对”为主题,通过ppt图文结合的形式,分别从“心理困扰”、“心理障碍”、“精神疾患”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心理问题及应对方法,结合各种真实心理问题案例,以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并认真询问同学们的看法。当提及神经症性焦虑、道德性焦虑、被害妄想、偏执等心理问题时,他着重讲述这些问题的表现行为、识别评估方法、治疗途径。在场老师同学认真倾听记录。

同学们认真听讲

  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利于提高班级导师和学生干部的心理健康意识,为以后开展班级和宿舍心理健康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

(责任编辑:郝天宇)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