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舍长大会

  10月28日下午,学院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召开了舍长大会。此次会议由4号公寓管理员宮爱民主讲,辅导员张乃千主持,学院全体信息员,即班长、团支书、舍长参加。

  会议开始,宮爱民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宿舍卫生评分标准,从宿舍门口到室内地面、桌面、床铺,卫生间及阳台卫生等,都做出了具体要求。


  宫老师着重强调了宿舍内安装床帘及用电安全问题。她说,安装床帘虽然可以遮光、减少灰尘、创造属于自己的空间。但是也会给同学们带来安全隐患。随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宿舍安全方面的问题,如:宿舍内禁止私自拉电线,禁止吸烟喝酒,禁止存放不符合公安标准管理的管制刀具,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出门前随手断电等,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安全隐患。她还特意提到外出要锁好门窗,以防丢失贵重物品。

  最后,学院宿舍文化部工作人员介绍了宿舍检查流程,展示了优秀宿舍的风采,补充了部分宿舍管理条约,并对每晚例行查寝做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活动的召开,不仅有利于同学们营造良好、温馨的宿舍环境,更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宿舍安全和卫生检查的重视,为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打下了基础,推进良好文明宿舍的建设。

(责任编辑:李依林)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