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民艺考察》课程学习结束

  为了丰富和深化大学生专业知识认知度,环境设计2019级全体学生于10月11号至18号,由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汤明霞、环境设计专业副主任康毅、环境设计专业教师王刚、罗霄婷带队,依次前往山东省济南市、聊城市、泰安市、枣庄市、日照市、青岛市、潍坊市7地开展《民艺考察》课程学习。

  参观考察期间,同学们按班级有序排队进入景区,在带队老师与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考察学习,同学们根据景区内讲解员的现场介绍,以及所学专业知识,对景区内的布局、道路、水体等方面进行记录分析,了解当地风土人情与历史文化对建筑的影响,并对建筑、树木等进行拍照整理,形成考察报告。

  在大明湖、宛园、岱庙、十芴园等地,同学们考察古代特色民居以及园林景观,对不同园林设计进行对比学习,了解了更多园林知识,深化了对环境设计知识的理解。同时,带队老师带领学生前往枣庄台儿庄古城,泰安古街,东丽小镇、东昌府、德国监狱旧址等特色古城古街了解当地风土人情,以及对古城的布局设施,建筑特色,商业特点等进行分析考察,学生们不仅学习到了独具特色的文化底蕴,更领悟到了各地的不同的设计理念。

  通过此次考察,使同学们将课堂所学专业知识落实到现实世界,发现现实与生活中的精巧设计案例,体验建筑的魅力,并为后续的课程学习与设计提供参考。同时,此次考察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增强了学生之间团结协作的责任感与荣誉感。

(责任编辑:李依林)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