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古建古迹,赏齐鲁风情——我院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赴曲阜市泰安市参观考察

  10月11号下午,我院环境设计专业2019级学生前往山东省泰安市岱庙参观考察。教学科研办公室汤明霞、环境设计系副主任康毅、环境设计系教师王刚、罗霄婷带队考察。在碑碣林立间,感受历史的气息和文化的厚重。

  同学们从厚载门进入岱庙,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历史古迹,聆听文化讲解,对岱庙整体结构布局,景观的设计,细部装饰风格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还体会到了我国宗教文化的博大精深与道教艺术发展的历史沿革。

  次日,同学们前往山东省济宁市曲阜市孔庙、孔府参观考察。在古建筑群中,感受儒家文化的气韵。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同学们走进儒家的千年庭院,观古碑翠柏,学习孔子思想,感受历朝历代对孔子的尊崇之情,触摸千年时光沉淀下的儒家文化。同学们表达了对孔子崇高的敬仰,传承儒家思想,同时领略了古代精湛的木构建筑工艺与巧夺天工的石刻技艺。

  通过此次参观考察,使同学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高审美、拓宽知识面,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在建筑艺术中的深刻影响,体会到了中华传统建筑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理论学习与环境实践的紧密结合,提高了同学们的环境设计的能力与水平,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建筑结构及构造技术在深度、广度、复杂性等方面的全面了解,为今后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柴鸿菲)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