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开展《民艺考察》课程—园林景观篇

  10月11日至19日,学院2019级学生依照课程安排由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汤明霞、环境设计专业副主任康毅、环境设计专业教师王刚、罗霄婷带队,依次前往山东省济南市、聊城市、泰安市、枣庄市、日照市、青岛市、潍坊市7地开展《民艺考察》课程学习。

  11日与15日,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在带队教师的带领下集体乘车前往山东省济南市大明湖景区与聊城市临清市宛园、日照市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园林景观学习。

  下车前,王刚叮嘱同学们,考察不是游玩,要带着问题去观察,将所见与所学相结合,不断观察思考,才能不断提升。参观考察期间,同学们按班级有序排队进入景区,在带队老师与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考察学习,同学们根据景区内讲解员的现场介绍,以及所学专业知识,对景区内的园林布局、道路、水体等方面进行记录分析,了解当地风土人情与历史文化对建筑的影响,并对建筑、树木等进行拍照整理,形成考察报告。


  通过此次考察,使同学们将课堂所学专业知识落实到现实世界,发现现实与生活中的精巧设计案例,体验建筑的魅力,并为后续的课程学习与设计提供参考。同时,此次考察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增强了学生之间团结协作的责任感与荣誉感。

(责任编辑:柴鸿菲)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