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设计为体,以历史为魂 —我院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赴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10月14号上午,我院环境设计专业2019级学生前往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参观考察。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汤明霞、环境设计系副主任康毅、环境设计系教师王刚、罗霄婷带队考察。

  展厅里用大量详实的历史史料、视频和图片,展现了我国将士同仇敌忾、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壮丽画卷。在纪念馆内,同学们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了解了台儿庄战役的过程,重温了历史。同学们不时驻足观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期间,同学们还观看了《追溃残敌》、《六十军出征》、《战前态势》等影像材料。工作人员讲解结束后,带队老师又从专业角度,与同学们就整个展厅的设计布局等进行了专业分析。

  王刚表示,选择参观台儿庄战役纪念馆,一是可以让同学们学党史,强信念,二是引导同学们从专业角度思考问题,增长知识,增强专业实践能力。

  本次将党史学习融入教学和民艺考察中,使同学们对台儿庄战役相关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党的红色历史浸润中,领会红色精神的真谛,加深了爱国热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同学们在考察过程中,对纪念馆的设计有了深入了解,开拓了眼界,增长了才干,为今后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郭亭)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