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

  918日晚,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学校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各科室负责人、系主任(副主任)、各辅导员、2021级班级导师和2021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此次大会。此次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李霞主持。

会议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院长宋力为新生做入院教育报告。他首先代表学院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院本科和研究生专业的基本情况与发展前景,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提出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一是青春是用来拼搏的,人生是需要设计的,希望同学们从大学开始认真地规划和设计自己的人生;二是终身学习是现代社会的时代特征,不断深造是当下生活的现实需要,希望同学们从入校的第一天起,就做好不断深造和终身学习的规划;三是希望大家创造一段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重塑一个全新的坚强而完美的自我。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在美术学院的四年里,学习进步,快乐成长,超越自我,再创辉煌!

宋力讲话

  现场还举行了2021级班级导师聘任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赵永等6位老师颁发了班级导师聘书。

导师聘任仪式

  会上,视觉传达系教师刘莹发言,从修心明志创造三个维度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珍惜在美院的宝贵时光,找准人生方向,坚定艺术追求,“脚踏大地,仰望星空”,积跬步而致千里,一步一步实现大学的小目标和人生的大目标,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刘莹发言

  2021级研究生代表潘秋辰、视觉传达设计1801班马云龙、环境设计2102班高靖宇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结合个人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和展望。

潘秋辰发言

马云龙发言

高婧宇发

  最后,李霞勉励在场同学们,要主动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承诺,把个人的艺术理想和追求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要主动将持续学习当成个人毕生的追求,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持续深造的目标,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主动将严以修身作为大学生活的行为准绳,严于律己,端正心智,弘美厚德,与美同行,让自己做一个品德高尚、艺术修为高洁的人。

  最后,李霞还做了党的知识专题讲座,面向全体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此次大会是学院领导老师与新生的第一次正式见面会,也是一次集中入院教育活动,后续,学院还将开展各种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增强师生交流,明确学习规划。

(责任编辑:李依林)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