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为教育引导2021级研究生尽快融入学习生活,9月7日至9日,学院邀请环境设计系主任怀康、美术学系副主任刘佳帅、环境设计系教师刘文慧等3名教师对新入校的硕士研究生集中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讲座。

刘佳帅与研究生分享

  9月7日,刘佳帅以《旧思维与新思维——研究生学习的入门之道》为题,为同学们讲述了关于研究生学习的专业思维和学术眼界、如何破除本质主义思维以及新思维的养成等,生动有趣的学习内容让同学们对研究生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此外,刘佳帅还围绕如何树立目标导向、走出舒适区、找好自己的学业定位等问题,与研究生们分享心得。

怀康与研究生分享

  9月8日,怀康与研究生们分享了他在韩国学习和从业十年间的科研成果和学术成就,介绍了解部分项目的内容,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同时,怀康围绕如何做好研究生三年的规划及提高个人交际能力等方面,与大家深入交流。

刘文慧与研究生分享

  9月9日,刘文慧向研究生们分享了她读博期间在韩国的学习和生活,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国内高校与韩国高校的区别,使同学们对不同国家的研究生教育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刘文慧还跟大家分享了她的部分设计作品。

  作为研究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3场讲座顺利开展,令研究生们受益匪浅,也为研究生未来三年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牢记各位老师们的教诲,保持初心,怀揣理想,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李依林)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