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金岭回族镇签署“乡村美学赋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7月23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与金岭回族镇人民政府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乡村美学赋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金岭回族镇党委书记王利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正辉,镇党委副书记赵阳,镇人大主席沙艳霞,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璨璨,副镇长孙延涛、杜巧玲,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星辉、院长宋力,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云飞,美术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怀康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王利民介绍了金岭回族镇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对金岭回族镇的经济、文化、社会发展方向进行了说明。他指出,目前,作为淄博唯一的民族镇,金岭回族镇正在聚焦“三区五园两基地”建设,全力打造美丽文明幸福的现代化金岭,因此要注重“生态大于开发”,要打造符合金岭独特历史文化的古镇。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与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实现资源共享、发展互惠、优势互补、合作双赢,打造美术学院社会实践基地,依托美术学院独特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打造民族特色农旅小镇。

王利民发言

  宋力表示,近年来,美术学院的社会实践活动颇具特色,已经形成了比较成熟的社会实践团队和可观的社会实践成果。此次通过社会实践活动达成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形成了一次特色的院镇融合项目,有利于促进校城融合发展。他指出,在乡村振兴方面,金岭回族镇先走一步,从村内墙绘、画像等方面来看,村镇规划具有较高的格调和审美,具有良好的改造基础,这也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基础,我们有意向、更有信心,通过合作推动乡村振兴向更深层面、更丰富内涵发展。

宋力发言


签约顺利完成

  随后,宋力代表美术学院、王正辉代表金岭回族镇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了资源共享、发展共利、优劣互补的共识,并进一步交流了接下来的工作方向与设计目标。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另外,“设计赋能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参加了签约仪式,指导老师怀康还对社会实践团队下一步调研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社会实践团队与学院领导老师合影

(责任编辑:柴鸿菲)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