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赴博山焦裕禄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3日下午,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赴博山焦裕禄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金香、组织委员蒲玉姗,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于英钊及学生党员参加活动,实地学习焦裕禄的英雄事迹。

  抵达目的地博山之后,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内部陈列内容。在浏览过程中,讲解员从焦裕禄的故乡讲起,向在场师生详细地讲述了焦裕禄从儿时经历到加入中国共产党,后被调到河南省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时的感人事迹。讲解员深情讲述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期间的故事,焦裕禄以“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激起县委领导班子和人民群众抗灾自救的斗志,带领群众进行“除三害”,但最终积劳成疾,因肝癌于42岁不幸去世。

  在纪念馆内,在场师生还共同观看了馆内焦裕禄纪录片《焦裕禄生命的最后53天》,焦裕禄在生命最后时刻以钢铁般的意志对抗着病魔,依然心中装着百姓、装着兰考,心里惦记着治沙的事业。在场党员被焦裕禄同志事迹深深感动,纷纷陷入沉思,暗自落泪。

  从纪念馆参观完,全体党员在焦裕禄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佩戴党徽,高举右拳,神情肃穆,充满激情地宣誓。

  最后,各学生党支部于焦裕禄雕像前合影留念。

  本次现场教学,使广大青年党员经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和党性教育,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和英雄事迹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践行焦裕禄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科学求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合格党员和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责任编辑:尚雅男)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