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参观淄博博物馆和山东硅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来临之际,环境设计系教授任允鹏带领环境设计1801班、1802班同学参观了淄博市博物馆和山东硅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淄博市博物馆是一座综合性、地志性博物馆,主要职能是文物收藏、科学研究和宣传教育。在淄博市博物馆,讲解员张海蓉为同学们介绍了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博物馆一、二、三层的固定陈列《西汉齐王墓陈列》、《馆藏文物精品展》等展品。她以展出文物的文化背景为铺垫,现场讲解了众多齐国文化与相关历史故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参观过程中,任允鹏结合学习课程做了讲解说明。结束后同学们在博物馆前进行合影留念,对张老师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随后,同学们来到山东硅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该公司主要从事结构陶瓷、功能陶瓷、日用陶瓷、建筑卫生陶瓷、特种耐火材料、陶瓷及玻璃装饰材料、贵金属制剂、陶瓷原辅料等无机非金属材料的研发和生产经营。硅苑讲解员李文君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各种文创产品,让同学们了解了陶瓷绘画过程及其他陶瓷生产工艺。

  此次参观交流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历史文化的魅力,感受了现代科技与陶瓷艺术的结合,为今后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孔祥锐)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