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支部开展“1+1+1+X”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进一步丰富党支部学习教育形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8日下午,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了“1+1+1+X”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各支部首先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1部专题片《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地道战》。该系列专题片以画为体,以史为魂,通过解读100幅红色经典美术作品,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随后,各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美术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学习篇目。

  最后,各支部开展了主题分享活动,教师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如何开展课程思政进行了经验分享;学生党员围绕经典党史故事,交流了学习心得。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1+1+1+X”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学院党史学习教育“1+1+1+X”项目以党支部为实施主体,“1+1+1”为规定动作,即各支部在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时,要观看1部党史教育专题片、开展1次主题分享、学习1篇政治理论学习资料;“X”为可选、自选项目。各支部于会前对照项目内容和进度要求,制定了本支部上半年“1+1+1+X”项目实施配档表。

  本次活动的开展标志着学院“1+1+1+X”项目正式启动。后续,各支部将结合实际,于每双周四持续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学习效果。

(责任编辑:柴鸿菲)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