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观看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交流直播课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深入发展,浓厚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氛围。2月28日下午,美术学院在11号教学楼421教室举行第十七届“挑战杯”直播观看活动。学院各年级组织部分同学参加此次活动,其余同学在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预约观看此次直播。

  节目开始,主持人播放了一段关于中国科技发展的视频——《我国科学技术发展成果》,讲述中国科技为世界发展做出的贡献,并简要介绍本届“挑战杯”竞赛情况及筹备情况。嘉宾徐颖以“仰望太空”为主题利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同学们讲述《我和北斗的故事》并介绍北斗卫星的基本信息及北斗卫星的研发人员奋斗史。观看过程中,同学们不断感叹科技成果发展迅速。

  最后,节目邀请第一届“挑战杯”获奖者——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研究员刘闯。她为同学们讲述了当年的参与节目的经过和曾经的奋斗历程,并表达出对当代年轻人的无限期望。

  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科研工作者为榜样,认真学习,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一份力量,此次活动旨在使美院学子了解科技前沿,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培养创新思维,推动科技创新发挥出越来越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高鹏)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