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1年春季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3月1日上午,我院组织师生共同观看山东理工大学“开学第一课”,在场师生满怀希望与憧憬准备开始新的学期。

  此次“开学第一课”主要包含“新学期疫情防控”“心理健康”两个方面的内容。首先,校医院毕立祥院长介绍了疫情防控的主要措施,引导学生树立健康意识,坚持合理膳食,营养均衡;坚持适量运动,增强体质;积极落实新冠肺炎的预防措施。随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滕亮老师向全体师生分享了有关心理健康的内容,内容主要分为适时调整状态、马上制定计划、迅速踏进未来三部分。在适时调整状态中,要把握时间,赢在春天;在马上制定计划中,要针对自己的情况,给自己定下目标,清楚自己的定位,为未来发展做准备;在迅速踏进未来中,拒绝拖延,保持自身良好心态。

  本次“开学第一课”,让师生更加深刻的认识心理健康与生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高了师生对疫情防控的警惕性,全体师生和工作人员饱含着对新学期的憧憬向往,各班同学热烈讨论讲座内容,积极写下课后感言。

(责任编辑:王凯怡)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