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送温情 关爱在云端” --学院举办2021年寒假“云家访”活动

  为促进家校联动、共助学生成长,2021年1月19日晚上,学院开展了“云家访”活动,党总支书记朱星辉、副书记李霞、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金香和各年级辅导员参与云家访活动。

  受疫情防控形势影响,今年学校的家访工作从实地转为线上,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相关规定,借用钉钉平台线上对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含3名建档立卡学生)及3名在校表现优异的学生开展了家访。

  在与经济困难学生家长的交流中,李霞首先介绍了本次家访的目的,并对学生和家长表达了关怀和慰问。随后,李金香重点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社会、学校及学院等层面的奖助政策和育人活动。各辅导员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表现及受资助情况。交流中,家长还咨询了有关考研、就业等相关问题,学院老师认真倾听并积极回应。


  在与优秀学生代表的家访过程中,辅导员重点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各方面的优秀表现,向家长报喜。家长激动地说,我一直关注咱学院各方面动态,非常感谢学院老师对孩子的培养,对于孩子取得的成绩,我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作为家长,我们会积极配合学校工作,请老师们放心!”李霞表示:学生在校内各方面表现优异更离不开家长的用心培养和严格要求,希望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明确目标,坚定信心,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家访过程中,朱星辉与家长、学生亲切交流,他勉励学生们要奋发图强,在寒假期间做好学习规划;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他还表示,学生有困难可随时跟学院老师反映,学院将尽力给予支持和帮助。最后,他代表学院对受访家庭送去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慰问。

  家访中,老师还嘱咐同学们假期做好个人防护,认真执行居住地疫情防控安排,积极配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此次云家访活动是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新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加深了对学生家庭情况的了解,传递了学院的温暖和关心,有效地促进家校联动,强化育人合力,共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吴蕊)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