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赴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月10号、12月11上午我院学生党支部赴共建支部——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霞、团总支书记李金香,全体支部师生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到达地点后,山东理工大学小博士幼儿园园长王梅向老师们介绍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并带领们大家对幼儿园进行参观、讲解。

王梅对幼儿园概况进行讲解

  随后,学生党员分三组到幼儿园班级开展教学活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做了精心的备课,制作了精美的PPT及教学方案,本次讲授课程结合专业特色,以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为主题,指导孩子们开展“做饺子”的手工活动。课堂上,大学生们当老师,带领着幼儿园孩子们唱起二十四节气歌,现场介绍冬至的含义及习俗文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的小故事让小朋友们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哪个小朋友能告诉我饺子和馄饨的区别在哪里?”现场提问互动,孩子们积极讨论、踊跃回答问题。然后,他们用轻型黏土,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做饺子”,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得到了幼儿园老师的肯定。

活动现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搭建了学生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还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师范类学生的教学水平,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

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幼儿园孩子们合照

(责任编辑:李文硕)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