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生理心理健康讲座

  为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11月20日晚,我院在学校模拟法庭开展生理心理健康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淄博市妇幼保健院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赵爱芹、妇保科医生王金平为主讲人,我院2020级全体学生在线上参加此次讲座,其余年级在钉钉平台同步观看直播,线上线下共吸引500余人参与。讲座由学院团总支书记李金香主持。

  首先,李金香为同学们简要说明了此次讲座开展的目的,介绍了主讲人和讲座内容等基本情况。

  接着,王金平以“迈入青春门,走好成年路”为主题,通过ppt图文结合的形式,分别从“青春期的定义及变化”、“生命的起源”、“青春期生理解剖知识及相关疾病”、“常见性传播疾病”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向同学们介绍生理期间正常发育状况,简要地解释了青春期发育的各个阶段,结合典型案例说明了不良卫生习惯造成的疾病危害。她强调,大学生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健康的饮食卫生习惯,做到科学防护,远离疾病困扰。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应培养科学的、有界限的性心理,加强普及性危机事件的防范知识。

  随后,赵爱芹以“大学生的情”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青春期恋爱的心理问题。她将各种恋爱观点进行一一讲解,并认真询问同学们的看法。她时常以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并得到了互动小礼物。

  据悉,此次讲座为心理健康月活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主要内容之一,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当代青年人面对的心理及生理问题,解答了同学们心中困惑,有利于帮助大学生树立起正确的健康的身心观念。

(责任编辑:孔祥锐)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