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疫情艺行”社会实践团队开展问卷调查工作

  7月26日下午,美术学院“疫情艺行”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特殊儿童与服刑人员子女生活现状”的问卷调查工作。

  首先,实践团成员在工作群中汇报完毕身体状况与体温并确保个人防护到位后,分别抵达当地人流量聚集的街道或是商铺,在走访调查的过程中,或有群众对问卷调查的内容与目的产生疑惑,在实践队员细心解释下,多数接群众都热情配合,说出自己对服刑人员子女的看法。期间,部分群众对此关注度很高,并表示,如果身边有服刑人员子女,自己并不会因为上一代的错误而排斥他们,相反,也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与同龄人相比,他们年幼遭遇不幸,没有父母的陪伴,经济状况拮据,周围异样的眼光使他们一度受到社会的忽视,并承受着太多与年龄不相符的压力。

  调查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对此深有感触,他们表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更多人去帮助了解服刑人员子女,让他们感受到缺失的温暖与关爱。服刑人员子女相比生活的困苦,他们的心灵创伤往往更加隐蔽,也更为严重。

  此次问卷调查工作的开展使实践团对服刑人员子女的看法有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深此次社会实践的意义,希望倡导和推进社会的各界热心人士积极支持并参与到对服刑人员子女的帮扶中。

(责任编辑:蔡馨如)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