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绘美逐梦”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短视频制作及专访问题定稿工作

  7月25日,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绘美逐梦”社会实践团队在例行晨会后,开启了忙碌的一天。会议上团队负责人温纯进行任务安排。短视频组进行视频剪辑制作,专访组继续打磨专访问题,调研继续进行,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短视频组的成员根据第一书记提供的资料,对视频制作的主题进行讨论,明确制作思路,确定视频内容以乡村振兴工作落实前后村子的今昔对比为主。从第一书记提供的乡村图片资料中观察到,村子的生态环境有了很大变化。房屋进行了整修、小广场进行大面积改造、建立了村碑、安插了入村指示牌等。此外,贫困户的房屋也进行了修缮,给予了村民一个更加舒适、宜居、美观的居住环境。短视频组的成员将乡村的变化,乡村振兴落实的过程,以及去年团队于村子进行实践的掠影,一同剪辑进视频中,给予大家最直观的感受,向人们传递乡村振兴为村子带来的变化。

队员正在整理视频剪辑所需照片

乡村小广场改造前后对比图

第一书记与施工后村碑合影

  同时,专访组对专访的问题继续推敲打磨,队员们积极地与第一书记进行讨论。书记表示,乡村振兴不光注重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也同样重要,不从多方面振兴抓起,就难有乡村的繁荣发展。听了书记的话,队员们感受很深,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的理解。接着,通过队员们的不断推敲,专访问题反复优化修改,最终定稿。此外,调研组也在继续进行调研工作。

(责任编辑:许多)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