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环境设计(中韩合作)专业

一、项目简介

  山东理工大学与韩国建国大学合作举办环境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于2014年获得教育部批准开始招生,学制为全日制四年,教学过程全部在山东理工大学实施(4+0)。目前已招收6级学生,在校生257人,已毕业93人。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录取原则:

  山东省内美术类专业进档考生,按照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综合分折算办法为:专业成绩占70%,文化成绩占30%,折算形成综合分(综合分)=专业成绩*750/300*70%+文化成绩*30%)

二、专业教育项目办学特色

  本项目积极借鉴和吸收外方环境设计专业培养理念和培养模式,融合中韩双方的特色优势,通过参加比赛、组织学生赴韩国考察等多种方式,拓宽学生视野,形成了独特的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借鉴和吸收韩国的教学和考核评价方式,课堂教学形式丰富,突出“基础知识扎实、实践创新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的目标要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环境设计专门人才。

  2019年,韩方共派出教师22人,其中博士生导师3人,教授5人,博士10人,硕士10人,大都拥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并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另派助教11人,其中博士4人,硕士7人。中方共派出教师25名,其中副教授以上10人,硕士以上18人。

美院学子赴韩国成均馆大学交流学习

美院学子赴韩国建国大学交流学习

三、合作学校介绍

山东理工大学

  山东理工大学创建于1956年,坐落在历史悠久的齐文化发祥地——山东省淄博市,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以理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学校现为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首批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单位、全国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试点单位、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全国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单位、研究生推免资格高校、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山东省首批文明校园。

山东理工大学官网:

https://www.sdut.edu.cn/729/list.htm

韩国建国大学

  建国大学始建于1959年,是一所著名的私立综合性大学,学校分为首尔和忠州两个校区,首尔校区设有12个研究生院,14个单科学院;忠州校区设有6个单科学院,4个研究生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学校的研究生培养设有68个硕士点、58个博士点以及67所研究中心。该校艺术设计、电气、航空航天、医科、法学专业在韩国高校中位居前列,在相关领域有着重要影响。

韩国建国大学官网:

http://www.konkuk.ac.kr/do/Index.do

四、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取得的成绩

  自项目批准至今,已有多名同学分赴韩国、英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留学。另有多名同学分别考入山东理工大学、苏州大学、山东艺术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国内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在2019山东高校美术与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一项的好成绩。在校生对该项目的认可度较高。学生普遍认为,中韩双方的教师责任心强,教学水平高。学生对该项目的课程安排、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较满意。

五、留给母校的标识

一、美术学院中韩合作学生捐资近10万元自主设计美术学院阅览室

  学院204阅览室是由美术学院中韩合作2015级宋桢甫、任冠正、赵昌巍三位学生自主捐资近10万元,结合所学环境设计专业开展的毕业设计创作,也是学院创新实践教学模式,扎实推进艺术类教学改革的有益探索。该阅览室的改建装饰设计在学院师生中引起广泛热议和强烈反响。

附新闻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MDY0MTI1Mw==&mid=2650553305&idx=1&sn=91941497f7f60229d0a0da707f9fea07&scene=21#wechat_redirect

二、 “石语”不言,美育有声——4名毕业生自筹8万设计制作雕塑作品捐赠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中韩合作2020届毕业生李兆、王宁、宋文奇、陈硕自主设计并筹资8万余元制作的公共艺术品——“石语”,落成在美术学院门口。四位美术学院中韩合作环境设计系毕业生筹资为母校打造了一座威严的“匠石”,这里面凝聚着他们对设计美学的追求,诉说着美院学子对母校的恩情。

附新闻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zLS2MGVX7zzvRhHRBkcUpw

 (责任编辑:张欣童)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