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艺”讲坛——日本留学经验分享讲座

  为促进学生国际交流,7月9日下午,美术学院“艺”讲坛第三讲“留学日本”经验分享讲座在钉钉线上平台进行,本次讲座由环境设计系教师康毅主持,有幸邀请到了武蔵野美术大学博士生钟毅、日本埼玉大学博士生董诗洋为我院同学分享日本留学经验,吸引了了我院近500名师生线上和线下同步观看。

康毅对讲座进行介绍

  康毅老师具有十年日本留学经验,他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目的,介绍了本次的主讲嘉宾和主要内容,同时结合跟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日本生活的常识,便于学生更好的理解嘉宾主讲内容。

  随后,作为日本三大美院之一的武蔵野美术大学的博士生钟毅,详细地向同学介绍了日本的美术类大学,分享了留学之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与注意事项,重点讲解了日本留学所需的考试与作品集,介绍了不同学校不同专业考试重点有所不同。


钟毅介绍日本留学经验

  作为日本埼玉大学中共留学生学友会会长的博士生董诗洋采用PPT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日本的冷知识与日本美术展,对日本的风土人情及风景做了详细的展示。他详细为同学们分析了留学日本的费用和艺术生在日本考学问题。他提到,在日本私立大学的认可度较高,学习态度是决定顺利毕业的关键,中国留学生在日就业率也较高。他建议同学们在留学期间要积极参与的一些社团活动,充实生活经历。


董诗洋介绍日本留学经验

  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康毅老师一一作了解答,对相关日本留学内容进行了补充。

  此次讲座由学院学生会创业部主办,通过与优秀的在读留学生交流,帮助同学们了解日本留学有关情况,为同学们提供教育体系、留学政策、申请要求等指导性建议,为学生赴国外深造打好了基础,有力推动了我院学生国际交流。

(责任编辑:张欣童)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